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普通话大赛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广普通话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以及语言表达能力,11月16日至18日,学前教育学院在滨江校区3D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以“青春礼赞新时代,我把心声献给党”为主题的普通话大赛。

此次大赛形式多样,分一年级红色经典诵读、二年级童心故事会和三年级演讲专场三个专场。

比赛中,一年级选手们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系列红色经典:《追随》《美丽中国》《中华颂》《中华少年》《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等,选手们或豪迈奔放,或慷慨激昂,或温婉柔情,或铿锵有力,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以及对红色经典的传承之心。

二年级专场童心故事会中,选手们精心准备,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没有牙齿的大老虎》《漂亮的代价》《小蜈蚣的烦恼》《会打喷嚏的帽子》《小熊的梦想瓶》等故事中那些栩栩如生的角色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活跃。

三年级专场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普通话标准、举止大方、自信昂扬。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幼教梦想,从不同的角度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情真意切地诠释了初心、责任、奋斗和自强不息等内容,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丰富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选手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

比赛结束时,马颖、黄夕梅、汪伯钰等评委老师针对参赛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姿态、现场感染力等方面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此次普通话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广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文图/刘金枝 编辑/吴明亮  审核/栗亮)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