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安全伴我行】经管系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6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来到2021级市场营销(3)班,班长秦雪正在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她表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经过一番介绍后,秦雪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她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输送了防震减灾和人身安全教育的科学知识。该班施雨龙表示经过上次“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重播活动,再结合本次团日活动,使自己更深程度地了解了中国共青团。他还强调会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来到2020级移动商务(1)班,该班生活委员陶继萍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日,向同学们普及了近些年的重大灾情,呼吁同学们要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增强防范观念,学习掌握更多防震减灾知识与自救逃生方法。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观念,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图文/系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胡依婷 张雨婷 杨安祺 审核/杨健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