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8

本网讯 4月15日为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艺设系于4月8日至17日围绕国家安全日开展了系列活动,参与师生人数达到540人。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一、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班级QQ群,教师群,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组织学生观看安全宣传节目,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二、开展线下宣传,4月15日于丹青楼304,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同学们踊跃参与,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大家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三、开展专项宣传,系部张贴“对邪教说不”主题海报,组织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加校举办的“快乐星期天”、反邪教知识答题和趣味游戏等活动。

此次国家安全日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从理论层面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营造了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图文/学生会安全部 张玉婷   审核/马幼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