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月15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积极组织2020级各班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干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2020级移动商务(1)班的心理委员鲍中维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文件,使学生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2020级文秘(1)班的心理委员唐文龙正在为同学们介绍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反面案例-—黄宇间谍案。曾经在某涉密科研单位工作的黄宇,由于能力平平,工作态度不端正,业绩始终靠后,将被解职。为泄愤,他将自己工作中复制下来的涉密内容,出卖给境外间谍机关。在“存货”快用光后,他又设法去策反老同事、伺机从同在涉密单位工作的妻子和姐夫处获取机密,最终得到法律严惩。唐文龙说道:“黄宇间谍案的最终结果告诉我们,任何人都要为自己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付出代价。《反间谍法》是不容侵犯的。”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携手同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稳定。(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蔡嘉 杨安祺   审核/欧阳文清  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