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 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90

本网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英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树立奉献精神,珍惜幸福生活,马师专食品工程系于2021年4月3日在博学楼教室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

班会上,我系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吟诵经典诗文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相关历史人文知识和丰富精神内涵,深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习俗、故事传说等内容,并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积淀,浓郁家国情怀,涵养文化自信,传承一脉清明。通过观看《介子推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清明节的来历。了解清明节的习俗:扫墓、踏青、荡秋千、放风筝、植树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清明节不光为了纪念祖先,还要纪念我们的烈士英雄们!通过给同学们播放刘胡兰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为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学习,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中华民族这条威武的东方巨龙在同学们的手中腾飞。就像学生演讲中所说的那样:勤勉自励,奋发有为,不辜负长辈厚望;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真正无私的人,长大为祖国做贡献;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本次活动引导我系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我系学生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公民。

 (文:阮璇   审核:孙兴敏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