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积极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 为打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营造诚信校园风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努力付出的同学得到应有的回报,并鞭策学习方面做的不够好的同学,2021年1月4日食品工程系特此召开了以“严肃考风,规范考纪”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随着一个学期的学习,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期末考试是对这一学期以来学生学习情况的检验与鉴定,考试结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实客观的反映了一个人的付出的多少,也决定了下学期的评优评先以及各种奖助学金评定的结果。所以期末考试的公平公正显得尤为重要。

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是搞好考风考纪建设的关键。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我系利用开展主题班会的机会,教导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同学们积极发言探讨自己的人生目的,最后引出诚信考试的问题。在深刻探讨了考风建设问题的同时,结合我校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精神,大力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同学们都在会上积极发言提问,班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以身作则,积极回答同学的问题。通过集中的学习,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触犯校规校纪的严重性。同时加大管理力度,从思想和管理两方面规范了学生的行为。有了良好的学习动机和管理体制,学生的学习热情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强了,学风好转了,相信考纪考风也会随之好转。

对于大家每一个人来说只有努力学习刻苦奋进的同学来说,考试遵守纪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们对这次活动进行了专门的强调,并且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认真刻苦的学习,准备复习工作,在期末考试中能有一个良好的成绩。(文/江林标 审核/孙兴敏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