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08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班级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整洁、优美、舒适的育人环境。12月23日起,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黑板报设计、班级名片展示以及卫生打扫等环节,以营造浓厚的班级人文气氛,建设富有特色的和谐班级为目的,努力创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发挥育人作用的班级文化体系,同时为各班级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和交流经验的平台。12月27日,该系学生会对系内各班级集中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专项检查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各班级集中展示了名片装饰、板报绘画以及卫生区域。走进2020级文秘(1)班,教室后墙上便利帖被彩带和星星装饰物所环绕,便利贴上写着“望文秘(1)班越来越好”、“祝未来专升本成功”、“愿家人身体健康,生活顺心如意”等等一系列温暖的话语,这些朴实而又真挚的愿望饱含了2020级文秘(1)班的同学们对班级的责任心、对自己未来的期望以及对家人的关心与思念。来到2019级文秘(2)班,映入眼帘的是海天一色的美景,映衬着板报上所题的唐代文人王勃的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旁边的文字更是充满了2019级文秘(2)班的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以及对自己严格的要求。

此次活动旨在着力营造温馨的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激发学生对班集体的热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共同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蔡嘉、杨安祺  审核/欧阳文清、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