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防汛战线上的新青年(四)——章婷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  为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7月14日,来自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的章婷积极加入了她的家乡池州市所在的防洪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池州市由于位于长江下游南岸,最近的雨水天气对其影响较大,而章婷所居住的地方离江边不远,所以她决定加入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们要敢于付出、贡献,争做新青年。接连不断的雨水天气让章婷的工作变得更艰难了些,但她凭着自身所具有的信念感和责任感,累而不觉,反倒乐在其中,从防洪志愿者团队来看,她能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和温暖,也潜移默化的被改变着。在采访中了解到,章婷的主要工作是跟随指挥员观察江边的情况,捡走洪水冲来的垃圾,雨水不断冲刷,垃圾就会不断冲上来,虽然工作单调乏味,但她依然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完成工作后再和队伍一起去慰问防汛的人员,这就是她一天的工作。

章婷的志愿者工作已经持续了几天,她说道:第一天的时候看见洪水涨上来还是有些害怕,只敢跟着其他人一起走,后来才敢慢慢的自己独立去工作,志愿者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所以我才坚持去做。最后,在采访中她还提到,其实自己的家人也都积极的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全家一起为人民服务更让自己感到骄傲。当询问到工作累不累的时候,她回答到,没有多辛苦,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事情,并且志愿者工作还能丰富自己的阅历,拥有更多的实践能力,防洪的工作,只要有需要自己的地方就愿意去做。

防洪志愿工作让学生们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杨志玉审核/欧阳文清、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