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实践活动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寄语精神,引导积极分子弘扬五四精神,扛起强国事业的历史责任。61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青春由磨练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晚6时30分,经管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魏铭格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该系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网络学习。活动伊始,魏铭格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随后,魏铭格就这一精神提出“当代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问题引发大家讨论,来自该系2019级市场营销(3)班的薛敏积极地回答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而又温暖,要求我们不仅要有社会责任感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我们看到了无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80、90、00后们,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不畏艰险,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年轻而‘硬核’的力量。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严于律己,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来自该系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金祝琴继续发言,她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我们而言,学习是当前第一要务,我们要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为投身强国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讨论结束后,魏铭格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本次疫情中荣获“五四奖章”的模范人物沈悦好,图片中她正在为病人吸痰。据悉,沈悦好放弃了12年来仅有的一次过年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奔赴疫区;在疫区她担任的是与病人“零距离”接触的“红区”护士长,也是组里在“红区”工作时间最长的人。“青春由磨练而出彩,生因奋斗而升华。”沈悦好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也为他们今后前进的道路点燃了一盏明灯。

此次活动旨在燃起同学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点燃未来”的热情,向模范先锋人物学习,用五四精神武装自己,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在自我砥砺中成长。(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赵新慧、黄文静 审核/杨健、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