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高建瓴——用心翱翔,不管风的方向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好的运气总是会更偏爱努力的人。高建瓴,教师教育系(基础部)2017学前教育班班长,曾获得过系部马列主义学习小组优秀学员、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儿童话剧表演二等奖、市图书馆心理情景剧表演三等奖——她就是这样一个努力的人。


从进入大学开始,高建瓴就充分利用大学里的每分每秒,积极参加各种校内活动,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以及相关社团等,体验更多丰富多彩的生活。高建瓴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时用两个词来概括——幸运、充实。因为她坚信舍得付出,能够坚持,生活就不会辜负自己。

长望远方,不做井底之蛙,生活是远方和更广阔的天地。高建瓴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心拘束在校园小小一角,她总是向往着更美好的生活、想去攀登更高的台阶,所以她报考了专升本。她说希望自己通过专升本提高学历、进修专业知识、改善生活水平。她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比较乐观,但也深知,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从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

高建瓴十分热情开朗,对自己要完成的事尽心尽责,认真细致。在班级工作中,她从不自满,欣赏优秀的同学,并向他们学习。大学时光很短暂,她认为任何想做的事情都应该去尝试,因为成功了能收获自豪感,没成功也能从中积累经验。她相信: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高建瓴还表示,在大学生活里有一种非常普遍的“同伴效应”,许多人因为从众心理,所以“妥协”。但她不愿随波逐流,认为靠自己的信念一定能够坚持自我。

最后,高建瓴给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建议:我们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向理想奋进,体会人生百态,不管遇上什么困难,都要坚定地前进,勇敢地飞翔。(文/系学生会办公室柳梦伟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