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专访】吴丹—— 真情真意,育灼灼桃李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575

本网讯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出现了最美逆行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苦,辛勤耕耘。教师教育系的师专“最美一线教职工”吴丹老师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真情”是最好的疫苗。


“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这是吴丹老师的座右铭,她认为,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交真心的朋友,做真实的人是最重要的。秉承着这份初心和同学们相处,她很享受与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过程。提及此次荣获“最美一线教职工”的称号,吴丹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朝着更好的目标前进。在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挥洒汗水,是充实而又幸福的!吴丹老师还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声乐比赛并获得多次奖项,在音乐艺术领域颇有成就。从2007年至今荣获过校“优秀共党员”、“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无烟战争,吴丹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爱心捐赠活动,于1月31日陪女儿参与录制原创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等着你回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同时,她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通过此次疫情,她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珍惜当下,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  

春的播种总会换来秋的收获。吴丹还分享了一些学生们的暖心小故事:想起自己每每收到的学生节假日发来的问候,都会感动不已;自己生病不见好转,毕业了的学生从外地寄来的止咳药……桩桩件件的小事让自己无比欣慰。

采访尾声,吴丹告诉记者,每个人的生涯中总不会一帆风顺,荆棘和鲜花是共生的,在陷入自己的低谷期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去面对每一件事情,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刘焱雯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