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举办“辩由心声”辩论赛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88

  本网讯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认识与重视程度,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121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修德楼206306两个场地同时举办了主题为“辩由心声”的辩论赛活动,此次活动由系学生会生活部承办。


本次辩论赛主要围绕成长与教育主题展开,如“知识教育是否比人格教育更重要”“学会宣泄是否比懂得控制更利于心理健康”“爱的教育是否比体罚更重要”等许多值得探讨的话题。在“学会宣泄是否比懂得控制更利于心理健康”的辩论话题中,正方2019级美术教育(1)班的参赛队员表示:“转移情绪,就是将郁闷的情绪,通过一定的兴趣爱好,获得身心的激励……”该队一辩以简练、严谨的立论陈词阐明了己方的观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反方2019级美术教育(2)班驳论道:“在成功的路上,很多人的失败其实并不是缺少机会,或是资历浅薄;而是缺乏对自己情绪的控制。”面对正方辩友的条条陈词,反方辩友也不甘示弱,以有力的论证进行着激烈的攻辩。


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双方三辩的频频发问,使得短暂的1分30秒赛场硝烟滚滚,快速的反应、机智的应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在正反双方握手言和的友好交流与沟通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以班级为参赛单位,有效增强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宇旻玮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