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备战广播操精益求精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手伸直,头向右看,胸脯挺起。” 10月11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广播体操赛前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系部训操员们站在队伍前,严格把关每个动作。

“两腿之间的距离要与肩同宽,肩膀要打开。”训操员一边做示范,一边告诉同学们动作要领。“看清楚了,我先做一遍给你们看。”跟着训操员的口号,同学们开始了最基本的练习。她们一边看着学姐学长的示范,一边用手比划着动作。广播操训练,辛苦的不仅仅是参加训练的新生们,还有训练他们的学长学姐。每天准时在训操点陪伴着,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动作,抬臂、抬腿、挺胸,向前看……反复磨炼,只为了最后的完美。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训操员张瑜的座右铭。在她看来,能和大家一起坚持做一件事就是最有意义的事。训操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能在一段时间内陪着学弟学妹们一起进步,向着同一个目标不断努力,那种奋进的心情是别人体会不到的。随着训练的不断深入,训操员们也越来越注重细节。反复的练习与校正,错误越来越少,训练效果也越来越好。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是辛勤和汗水的果实,愿他们的每一分努力在赛场上都能绽放成花!(文图/系学生会办公室薛媛媛、宇旻玮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