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五】——不随波逐流,学会思考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61

本网讯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经济与社会管理系2016级文秘(1)班叶楠的人生格言,也是她努力前进的动力。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叶楠一直是一个积极向上、爱好学习的女孩。课堂上,她主动与老师进行互动,深入了解每一个知识点,课后及时梳理笔记,勤加练习,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考取了NACG商务秘书合格证,一步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2016年初入大学门的叶楠来说,努力学习就是她唯一的目标,但是努力久了总会有所懈怠,她也曾迷茫过,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和困难,但她都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在不断的成长中,她也摸索出对抗挫折和懒惰的一套方法,首先要正确认识挫折,学会一些排解挫折的方法,学会自我疏导,提高受挫能力。培养坚强意志,越挫越勇意识。

时间如流沙,转瞬即逝。大三面临着升学与工作的选择,叶楠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升学,她表示选择专升本主要是想自己能够对自己负责,也希望提升自己的学历,方便以后就业。专升本最重要的不仅是努力学习而是要坚持,每天相同的事情就是考验自己的毅力。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叶楠成功考上了巢湖学院。她表示,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只愿我所做的一切能不辜负自己的初心。

叶楠就她自己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多考证书,多看书;少玩游戏,少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多去图书馆,英语四六级以及计算机之类的证书和技术是必须要学习和掌握的;做人谦虚一点,少说多听。

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铿锵。自己不奋斗,终归是摆设。无论你是谁,宁可做拼搏的失败者,也不要做安于现状的平凡人。不谈以前的艰难,只论现在的坚持。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永远不要认输!(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赵新慧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