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四】——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54

本网讯  “愿你能活成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给的光”。我系16级网络新闻与传播班的张倩茹同学,性格开朗、积极进取,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工作认真,生活充满阳光,照亮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大学生常见的问题之一就是迷失方向,整天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而张倩茹同学入学以来,目标明确,自觉自律。她于大一下学期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配合辅导员工作,团结班级同学,为班级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大二期间,她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是老师心中的好帮手,同学眼中的好朋友。在对张倩茹同学的访问中,她谈到:“我很庆幸班上的同学都很好相处,彼此互帮互助,一起努力,老师也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教学有方,班级的学习气氛浓烈,因为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学习伙伴,促使我不断前进,不断成长。”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是她这三年来努力奋斗的最好证明。

“既来之则安之”。张倩茹就是这么一个直率且坦诚的女孩子,她平易近人,刚进入大学,心里懵懂,对什么都很好奇,问其心态,她表示既来之则安之,对该校并无不满意的地方,且自我适应能力强,便无太多的顾虑,如果有困难,笑一笑就好了,没有什么过不去。

“努力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目前她在一个广告公司从事设计方面的工作,而她在校期间学习到的PS、AI、Word、Excel、PPT和PR等专业知识,在她的工作中得到广泛运用,是她可以最快的适应工作内容,并在工作中巩固了自己的知识,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她说到“很感谢过去的努力,勤恳的学习为我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才让我现在可以在工作中运用自如”。她还表示大学三年是她过往岁月中最努力,最充实的三年,这三年她没有留下遗憾。每一次的机遇都是检测你努力的结果,努力的人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如果你是一道光,请你照亮大家的世界,明亮自己,也明亮他人;如果你是一束花,请你渲染整片草坪,给这片土地带来一股清香;如果你是一阵风,请你多吹吹土地中辛勤劳动的农民,给他们带去一丝慰籍。这个世界很美好,你也很温暖。(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