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马列小组第二组开展环保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强调了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即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马列学习小组第二组在E202开展了组内环保知识竞答活动。

据悉,20世纪6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逐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这就是“世界环境日”的由来。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项,一是单项选择抢答题,二是材料分析题。活动前,小组成员准时到场,纷纷拿出纸和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抢答题刚一开始,各位同学便积极举手,抓住机会回答。题目设置全部围绕“环境”展开,涉及世界环境日的确定时间和意义,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在这一天会开展怎样的活动,以及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和活动中心分别为什么等等。材料分析部分主要涉及造成环境污染的各种原因,以及人类该如何行动起来保卫地球。同学们分组讨论、认真记录,并推选出代表上台发言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世界环境日”不仅仅是一个国际日,更是督促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关注爱护人类家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义务,从现实点滴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爱护地球。(文图\马列学习小组第二组赵紫薇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