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系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报道二:读书与服务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 4月16日中午,旅游与外语系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开讲。系主任王结贵出席并担纲主讲人,系团总支副书记、培训班副班主任姚浩主持本次课程。

王结贵围绕“读书与服务”的主题作辅导报告。首先他对各位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对旅外系学生的辛勤服务表示感谢,并以“我是谁”“在哪里”“到哪去”“怎么去”为主线指出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王结贵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学员的阵阵掌声。

“书味深者,面自粹润”,王结贵引用曾国藩的这句话,指出读书对个人气质和综合素养提高的重要性,“三日不用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他表示单纯的面部装饰是最末的一个枝节,但深层次的“化妆”则可以强身健体、改变体质以及改变气质。读书是给自己灵魂和骨相的化妆。王结贵还以旅外系优秀毕业生、赴阿联酋实习的杜晓云同学为例,在远离祖国和朋友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践。并给学员们展示了杜晓云同学在阿联酋的所见所闻的集锦ppt,引得全体学员的热议。

服务,是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的初衷和本质,王结贵指出学生干部一定要提高能力本领,他分别以出租车、公司、购物、购房、职场、人脉、婚姻、购物、本质等九个不同方面对服务进行解读。王结贵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构成。培训最后,他要求同学们以学业为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本领。王结贵引经据典、联系实际,以清晰的脉络和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授课结束,全体学员纷纷起立,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文/旅外系学生会宣传部张科伟  图/旅外系学生会宣传部汪宇琪  编辑/姚浩  审核/汪志彬 陈燕)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