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4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校团委的要求, 4月11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晚7时许,各班活动拉开帷幕。该系部2018级市场营销(3)班的团支书金祝琴正在为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同学们对十九大内容的相关知识及时代要求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她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作为大学生要怎么做到培养奋斗精神?”,同学们展开讨论,发散思维,积极思考,回答道“大学生应做到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培养不怕困难的精神”等。随后,金祝琴表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学习生活情况,找准与自己相适应的的方向,提升自身精神品质。

与此同时,2018级移动商务(2)班的团支书查鸾玲运用PPT的形式,以“五四运动的背景” “五四运动的过程” “五四运动的结果” “五四运动对中国近代化变革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讲解,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加强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大学生是一个思想先进的爱国集体,同学们一定要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在点滴的实际生活中做到热爱祖国,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此外,她还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参与各种比赛不断充实自己,切莫颓废自己,白白浪费大学时光,争取做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努力奋斗,为做好时代新青年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赵新慧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