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班会

来源: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50

本网讯 春风拂面,乍暖还寒,又是一个植树绿化的大好时节。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加强他们爱绿、护绿的意识,激发他们爱林、造林的情感。食品工程系于2019年3月12日植树节这天,召开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晚上7点,班会准时开始,各班通过黑板报、演讲、PPT展示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发展,认识到参与植树活动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主动参与绿化活动的激情。让同学们了解植树与人类生存环境的联系,知道植树造林对绿化生存环境所起到的积极意义。

接着,主持人利用资料图片,让学生看到目前存在的不文明的乱砍滥伐行为已严重破坏了地球生态环境,破坏了地球母亲的容颜,并意识到自然生态环境被破坏对人类生活造成的重大损害。最后,主持人建议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参加保护生物多样性、野生动物栖息地,或在自己家和宿舍的阳台上、庭院内或其他公共场所参与绿化,即使是一颗小草,也是履行植树义务。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颗树,而是感知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提醒我们大家应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问题。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品德,更增强了学生爱校护绿的环保意识和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感。(文/樊静雯  审核/孙兴敏)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