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经管系开展高校应届生创业政策班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决策,进一步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培养学生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认识自主创业,引导其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和价值观。5月22-24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组织各班开展高校应届生创业政策班会。

据悉,此次班会由经管系各班班委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宣讲解答。20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主要从目前大学生就业情况背景、就业困难局面、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及如何应对严峻就业形势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与破解,并提出学生应该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调整心态,抓住新机遇,支持新兴职业等观点。同学们在班会中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积极询问有关创业政策,描绘未来理想蓝图。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二十大报告中也曾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新时代青年应遵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重要标准。

2022级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也从大学生就业现状、当前就业形式严峻原因、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指导四个方面为该班同学讲解了青年就业导向。“就业就是民生之本”,就要认清需求,提升能力,适应社会发展,磨砺意志。

此次班会的开展对引导应届毕业生开展创业工作具有现实意义,有利于提升该系学生发挥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大学生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图文/曾雅茜 王露露 黄雅茹 编辑/杨健 审核/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