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品读、欣赏诗歌的能力,11月25日晚,艺术设计系在丹青楼304教室开展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诗歌朗诵比赛。系党总支书记吴德琴、团总支副书记邹跃受邀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来自2021级、2022级的1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现场,15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他们紧紧围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用热情洋溢的诗句,真挚质朴的话语,采用配乐和表演相融合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细雨悠远绵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激发奋进动力,朗诵声情并茂、深入人心,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2级动漫(3)班李晓菲、刘利亚、刘君怡、王佳蓉、丁亚琪、马新新六人朗诵的原创作品《我知道你的存在》荣获一等奖;22级艺设(1)班徐稚杭朗诵的作品《青春中国》和22级动漫(2)班蒋坤祥朗诵的作品《中华少年说》荣获二等奖;22级室内(1)班李一诺、朱玉洁、马德志三人朗诵的作品《我眼中的盛世中华》和22级艺设(1)班刑长顺朗诵的作品《中华颂》以及22级建筑班陈雪松、马玄惠两人朗诵的作品《新时代新常态新征程》荣获三等奖。

吴德琴在点评时认为,同学们的选材都很好,紧扣主题,准备较为充分,特别是原创作品的出现是一个亮点。朗诵中,同学们的情感表达也很质朴,但是,缺乏朗诵技巧,普通话不够标准,朗诵中抓不住节奏,缺少应有的情感表现,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朗诵的表现力。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艺术设计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学习二十大精神,立志民族复兴,艺术设计系学子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文图/艺术设计系学生会罗书涵 编辑/邹跃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