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外语系举办第25届推普周演讲比赛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14

今年9月的第三周,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推广普通话,营造学习普通话的良好氛围,9月12日—17日,旅游与外语系举办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校的所有班级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展开,通过初赛,每班推举1-2名优秀同学参加17日的决赛。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说好普通话的故事,阐述了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认真的评审,张梅、高歌荣获一等奖,钱新怡、汤芮、张大凤荣获二等奖,郑智慧、洪婷、陆雨欣荣获三等奖。

此次推普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今后我系将结合实际,做好规划,持续倡导“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程玉娇 编辑/陈盼盼 审核/徐基宏)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