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 阳光人生】经管系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 为了发掘学生的创作能力,加强系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理念,让更多的同学用系统观的视角去多元素分析心理问题,培育大学生乐观向上的心态。514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团总支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情景剧"比赛。该系学生会副主席唐文龙和各部门部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据悉,该系共有九个班级参加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比赛将通过主题、内容、表演技巧、团队配合、精神风貌和整体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伊始,主持人张海洋和殷玉纯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和评分细则。首先是21级市场营销(2)班带来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该剧从亲情、友情着手,讲述了主人公张静不被妈妈理解、不受室友待见,久而久之患有抑郁症的故事。该剧呼吁同学们要善待郁症患者,不要无视他们的求救信号。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快乐一同前行。随后2021级物管班为观众们带来《舞梦逐光》,该班参演人员演绎了主人公小钰在代表班级参加的校级舞蹈表演中出现失误,“好朋友”欣欣趁机将此视频发布到校园贴吧上,于是小钰遭到了校园网络暴力的故事。该剧告诉同学们在虚拟世界中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辞,牢记不要成为以正义之名讨伐正义,以善良之义扼杀善良的键盘“侠”。

精彩各异的情景剧演绎着不同的心理问题,让台下观众随剧本或惆怅或欢喜,全身心沉浸在演员的表演中。经过接近两个半小时的角逐,最终2021级市场营销(2)班在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夺得桂冠。

本次比赛体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结合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和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意义,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图文/系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胡依婷 杨安祺 审核/杨健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