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暖心,更青春”—-旅外系举办“5.25”校心理情景剧系部选拔赛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抗压能力,5月5日下午,旅游与外语系学生会生活部在精业楼604教室举办“5.25”校心理情景剧系部选拔赛。系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部长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1级八个班级的同学组队参赛,赛前,各队认真排练,充分准备。下午2点比赛拉开帷幕,各队通过故事的演绎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种种难题和应对展现出来。其中,商务英语2班同学表演的《刺》以一个刚刚入学的大学生的视角,表达出其既想融入新环境而又胆怯的矛盾心理;商务英语1班同学表演的《校园霸凌》则提醒人们关注校园霸凌给受害者带来的心理伤害;应用英语2班同学表演的《寝室纷争》用故事告诉我们,人际交往中的矛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换位思考和主动沟通。经过认真评选,应用日语班和商务英语2班荣获一等奖,商务英语1班和应用英语2班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2班、酒店管理1班、酒店管理2班和商务英语3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既展现了旅外学子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在面对问题时表现出的良好心态,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升自我,以积极态度应对压力和挑战。(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汪颖   审核/徐基宏 陈盼盼)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