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第13号)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735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经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决定,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更新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企业重点场所管理,重点加强企业内部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及密闭空间的清洁消杀和通风换气,相应提高对工厂车间、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卫生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频次。工作餐严格实行分餐制,当前禁止堂食。

二、倡导线上开展业务。各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倡导与客户、供应商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业务沟通。对确需来(回)马的人员(14天内到访过其它城市的自有员工、劳务派遣人员、外包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等),企业应安排专人管理,提前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宾馆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出差。严格规范线下商务活动,非必要不开展线下会议、培训、展销等活动;减少员工非必要的出差、出行,不得安排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出差。已出差、出行人员非必要不回马,确需回马的,需提前报备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并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实行员工闭环管理。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采取灵活办公模式,倡导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鼓励有条件的线下生产企业实施封闭管理。要求员工采取“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对所有员工实行健康监测管理,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就医。每天进入企业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安康码”、“行程码”核查,体温正常、“安康码”绿色、“行程码”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方能进入企业工作。重点岗位人员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五、强化宣传引导。各工业企业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相关信息的宣传解释,积极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主动申报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企业员工落实“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宴会不办。

各县区、开发园区要深入工业企业,及时将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宣传落实到位。要全面梳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主动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