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同讲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7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增强我系学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经济与社会管理系团总支组织我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9月14日,我系19、20各在校班级以此为主题进行板报绘画制作。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3)班的板报采取方言与普通话对抗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两者之间存在的差异,同时也借板报向同学们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推普”一词的含义,再次强调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9月16日晚7时,伴随着晚自习铃声的响起,“推普”主题班会在各个班级拉开了帷幕。走进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的自习室,该班级学生正在班长佟静雯的带领下了解、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黄俊杰同学也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朗读了余光中的《乡愁》,该班学生一起从现代诗歌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

在19级移动商务(1)班的班会现场,我们看到了班委们精心准备了挑战绕口令挑战。班级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并与好友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让同学们真正知道了“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本次活动中,我系以“推普”为核心,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等活动将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引向学生内心,强化了学生语言文字的规范化使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文/系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张雅洁 审核/杨健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