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专题】教师教育系新生吹响军训集结号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50

本网讯 9月18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2021级新生迎来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白天场地训练,晚上拉练军歌,两天下来,军训的集结号已响彻整个操场和校园。

来到军训场地,扑面而来的是青春昂扬的朝气,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规范的动作,俨然成了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烈日炎炎下,他们不抱怨、不气馁、不妥协,认真执行着教官们的每一个指令,“英姿飒爽”大致如此。

中场休息时,小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新同学,聊了聊军训中的“那些事”。“你认为军训中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和同学们一起进步,融入这个大家庭,彼此鼓励、互相学习。”2021级学前教育(2)班的陈姚珊妮愉快地答道。2021级学前教育(4)班章欣则表示:“不会像在家那样懒惰、毫无目的了,整个生活变得更加的有条理,整个人的意志也变得更加的坚强了。”这大概就是军训的意义吧。

军训的纪律性在不知不觉中已深入同学们的自我意识,自觉、自制、自律,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正确认识军训锻炼与意志品质培养的关系,有利于他们树立磨练意志的目标,为更好地适应后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李明珠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