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缪国澳——努力努力再努力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  “你的努力永远不会辜负你自己。”把“努力”作为代名词的缪国澳,是教师教育系(基础部)2018级音乐教育班的组织委员。在校期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20年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三名,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缪国澳,他是一位热衷于学习的人。促使他努力学习的动力是“为了自己以后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时也是为了他的父母,不想让他们失望。”身为班级干部的他,需要完成比他人更多的任务,自然而然会遇到时间分配的问题。缪国澳分享了他的方法:“我是根据自己每天的情况划分的,每天都会有一个小目标,然后尽可能的完成,每周便会制定一个大些的目标。”所谓的时间分配,对他来说就是挤出时间完成自己设定的任务,让学习和课外活动两不误。而每一次的课外活动对他来说既是学习的机会,也是展示自己的平台。他说: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是他第一次参加演出活动。上台前,心中忐忑不安,生怕出错。但真正登上台之后,发现好像也没那么可怕,只要按照自己平时的练习方法,认真的对待,最后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他所参加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对自己专业的一个证明,让自己的学习成果得到充分的展现。


对于刚刚踏上教师岗位的他来说,在教育学生方面难免有些困难,比如学生上课不好好听讲,或者说知识的难点把握不了等等,但他从不放弃,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他说道:“其实一开始,我们都会下意识的从学生身上找问题,但是通过和老教师的一些交流,才发现应该是自己需要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先从自身找问题。因为只有老师的教学灵活生动,学生才会有兴趣去学习。”

“如果你想变得更好,那就好好努力吧。”这是缪国澳想要对学弟学妹们的未来说的话。母校也希望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道路上,学到更多,走得更远。(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张青青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