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召开6月上旬线上理论学习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 6月16日中午,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结贵在教师教育系QQ工作群主持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王红艳、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出席,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结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十年“文化大革命”内乱。王结贵强调,全系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和国家在历史上发生的严重曲折,面对新阶段新任务,牢记“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教训,重温党对历史问题的正确结论,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针,坚持并拥护民主集中制,坚定信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陈小凤领学了《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的6个方面133种表现及其条规依据》。她指出,全体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令禁止的行为做到不触碰、不逾越,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划出更严格的底线,立起更严格的标尺,让制度笼子更牢更密。

王红艳领学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她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有浓厚家国情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重道义、勇担当的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也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教师职业典范。全系教师要自觉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自觉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自觉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争做一名理想纯粹的教育工作者。

王结贵还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暑期教学办公场所改造涉及的准备事宜、滨江校区下学期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因庆百年美术作品展和音乐快闪活动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对美术教育室和音乐教研室提出表扬。(文/陈婉婕  审核/王结贵)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