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暨第十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开展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 6月10日12点30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宣讲活动暨第十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孙婧出席此次活动并进行主题宣讲,校团委副书记张国平致开幕词,40名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张国平在对孙婧部长参加活动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指出“青马工程”班是共青团领导下的培养团的各级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的机构,承担了对我校团干部、学生骨干和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工作,也致力于培养“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培训班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影响和带领身边的同学和同志,为我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报告中,孙婧部长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告诉我们什么”这两方面阐述为什么历史的车辙详细的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学习与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的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并且她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和工作收获,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她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与角度语重心长地勉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坚持理想追求、严格自律、自我斗争和勤奋努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自己站位变高、眼界变宽,永葆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员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同学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并将不断努力,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培训班将贯穿整个6月,通过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青年论坛、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方式,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真正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文/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童妍)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