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诊改复核正当时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47

本网讯 5月12日中午,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A206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该系部党总支书记王结贵,副主任陈小凤,组织员于晨晨,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出席,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结贵主持。

王结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过渡。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国的主要知识点。王结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途径,全体教师要在会后充分展开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结合党史学习,推进本月工作重点诊改复核。会上通报了我系各层面诊改工作完成情况,尤其对教师层诊改做了重点说明,本周教师层诊改较上周有了明显进步,全系教职工(含行政兼课)90%以上完成了自诊。就教师层诊改步骤,行政秘书陈婉婕做了现场演示,对诊改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做了说明。会议要求全体老师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以及诊改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诊改数据的填报工作。

纪检委员于晨晨领学了《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她指出,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全体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自觉都做到“十个严禁”,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弘扬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组织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文素养培育》专题教育视频。王结贵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3起高校教师案例做了详细说明,强调师德师风是每位老师得以立足工作岗位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共树两代师表。(文/陈婉婕 审核/王结贵)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