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律学习主题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职阶段未成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学生法治意识。近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202020192018级小学教育各班级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律学习主题班会。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学习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0年10月修订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活动先是相关辅导员自学,然后再组织班级同学学习,一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未成年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学生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犯罪;二是进一步促进在校未成年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规范未成年学生的管理与服务。 班会活动中,各班级多采用法律知识宣讲、ppt解读的形式进行学习。或提问、或解说、或讨论,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学甚至表示惊讶,“竟然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里还管旷课、夜不归宿和吸烟、喝酒”,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此次主题班会让小学教育中职阶段学生对相关未成年人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学习,对培养他们养成自觉遵守、维护和运用法律的能力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焦雅静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