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阅读——“阅读传经典 书香颂百年”红色经典分享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63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郁节庆氛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根据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文件要求,结合2021年马鞍山读书节活动安排,马师专图书馆在2021年4月16日下午5:30举办了《“阅读传经典 书香颂百年”红色经典分享会》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阅读的书籍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图志(全三册)》,《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经典书籍。

《中国共产党历史图志(全三册)》全面研究了我们党80年的历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的经历,并结合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历程进行反思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是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之后,同样以讲述者口述记录的形式,再现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的一个阶段。

现场参与的同学们都在认真阅读,带着崇高的敬意,回顾党的历史,回顾那段艰苦的岁月。在读到现今发展情况时,表现出了骄傲与自豪,也对国家未来发展有着美好憧憬。

本次活动通过阅读分享的方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加爱党爱国的情怀,弘扬优良的革命精神,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也鼓励更多学生通过读书的形式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接受红色洗礼,坚定文化自信。(文字:20级商英1班张心雨、方如静;审核:王方)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