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雷锋月代言】 —“美好师专”校园环境净化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63

本网讯 料峭春寒袭三月,雷锋之行暖心间。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品质,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 3月11日中午,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成员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校园环境净化活动。

四十余名青年志愿者齐聚校食堂门口蓄势待发。随后活动负责人张国伟通报了此次活动的行动路线、地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他将志愿者分为两队,第一分队负责清洁宿舍楼前绿化带区域,第二分队负责清扫区域为校园主干道及周边地区。在了解清楚任务后,志愿者们带着扫把、簸箕等工具开始清扫工作。第一分队面对宿舍楼下绿化带中各类垃圾,志愿者们迅速开始清理,将垃圾分类打扫。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来号召所有人都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爱护生活区,为建设美丽校园而行动。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凸显了“积极奉献”的精神品质,志愿者们面对主干道的路灯基座以及教学场所死角里的垃圾时细心地用工具一一清除,路边岩间细缝也认真地打扫,力争做到最好。

来自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新闻部的李娜说道:“一年一度的雷锋月是我们争当现代雷锋的好时机,争当时代的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小小的爱心清扫也有着大大的快乐”。  

此次雷锋月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发扬了师专学子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奉献精神,更以此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全校营造出“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据悉,近期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校级学生组织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雷锋月”活动,更好的组织引导广大学生青年奉献青春、关爱他人,共同打造美好师专。(文/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新闻部     审核/童妍)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