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荣获第十届“125”心理活动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79

本网讯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于12月11日,我校举办了以“学习心理知识,呵护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活动知识竞赛决赛,食品工程系取得了团体奖二等奖以及个人最具潜力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通过考试的形式来了解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其主要目的是通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养成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自我开解以及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活动,以及提高将来在社会中的抗压力、抗打击力等,使同学们在面对社会的复杂情绪下,拥有一个良好的自我排解、自我解压的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下良好的基础以及心态。

活动分为为必答题、抢答题、抢分题和心理情景剧。由浅及深多个层次考验了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素养。题目考验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反应能力,更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掌握知识,反应能力、团队配合等等。经过一番激烈到角逐,我系参赛选手叶靳磊,程和溦,殷小玉表现出色,充分的展现出他们的知识储备能力和情景剧表现能力,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经过评委们的点评打分后,我系参赛团队以87.4分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选手叶靳磊更是获得了个人最具潜力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还促进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建设,对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对心理知识的储备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文/张雨晴 审核/孙兴敏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