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积极开展“抵御和防范邪教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4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反邪教教育成效,切实提升师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12月30日下午,食品工程系积极开展了“抵御和防范邪教教育”宣传主题班会。辅导员陈俊敏和卢珊珊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反邪教宣传材料,让我系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特征及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等相关信息。班会上,辅导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生活中如何辨别邪教组织,以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分清生活中的善恶、良莠,并列举生活中因踏入误入歧途而酿成祸患等实际案例,以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邪教的理解。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从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斗争方法。我系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宗教观,正确对待反邪问题,积极打好反邪教战役,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抵御和防范邪教教育”宣传主题班会的开展,我系同学们加深了我国宗教政策的了解,提高了明辨宗教和邪教的能力和反邪教意识,并进一步树立了全系师生崇尚科学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反对邪教的能力,为维护校园的文明和谐起到了促进作用。(文/虞莹   审核/孙兴敏  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