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教师参加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国培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 暑期,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小学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两个国家级培训班在该院的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安徽省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4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四周的培训。我校学省高职高专前专业带头人吴德琴,教师金勇、秦睿睿、刘惠、毛亦艺、李燕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四周,采用专家引领、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实战演练等形式,围绕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课程设计与开发、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职业教育科研方法、团队组织与引导、企业实践、成果展示与反思等内容展开培训。根据不同的模块内容,灵活应用自主探究、专家引领、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交流研讨、实战演练等培训方式进行学习。

通过学习,教师们深刻地感受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要养成以“研究”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每一堂课、每一项教学活动和教学工作的习惯。不断地进行教学反思,与同事交流、探讨、查阅资料,再结合实际案例,养成不断总结,随时写教学笔记、研究笔记、案例分析,汇总整理材料,从而为撰写教学论文、课题研究报告做好铺垫。

在结业典礼上,我校教师金勇代表全体学员向培训班赠送了他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感谢培训班的辛苦付出。(文/李燕子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