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防汛战线上的新青年(二)——胡倩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08

本网讯  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在抗洪防汛一线,一批批在校大学生走上防汛抗洪的前线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青春堤坝”,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级市场营销(2)班班长胡倩也不例外,积极参加到防洪抗汛志愿服务工作中。

面对日益严峻的汛情,她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当地防汛抗洪的志愿突击队中去,为防汛抗洪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和志愿者们一起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堤坝、隐患排查、人员疏散、设施抢修、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险情,志愿者们必须做到24小时轮岗值守,其中不乏有00后的大学生,90后的青年党员,也包含着60后的老战士,这种“祖孙三代”的协作方式让抗洪抢险变得更加团结。白天巩固堤坝,夜晚要随时监测水位,关注水情变化。胡倩回忆到,在她的夜间值班中,看到堤坝上的一群老人席地而睡,心里无尽感动。临近堤坝,环境恶劣,地面潮湿,能睡着足以可见白天的工作有多累。在洪水面前,人们一致共抗险情。这样的场景,成了堤坝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问到胡倩参加志愿工作的感受之时,她说道:“在抗洪一线,我见识到了洪水破坏力的无情,也深深感受到大家团结起来的凝聚力的强大。”洪水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当下疫情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受灾严重地区伸出援手、献爱心。采访最后,胡倩表示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防汛工作出一点力是她的荣幸,也是一种成长的历练。

此次志愿工作强化了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张翔宇审核/欧阳文清、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