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防汛战线上的新青年(三)——陈琛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10

本网讯  为感谢防汛工作人员的辛苦坚守与日夜奋战,缓解防汛工作的压力。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的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自愿参与防汛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志愿者担当。

来自该系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4)班班长陈琛就是这次参与防汛志愿活动中的一员。她表示看到很多热心人士,自发组织前往防汛抗洪的一线,而她想为修堤抗洪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了解她在此次防汛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所负责区域的时候。她回答道:我的主要任务捐赠物资,提供生活必需品、功能饮料以及驱虫水等物品。而所负责的区域是浙江省兰溪市红十字会应援救援队和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消防大队。此外,她谈及参加此次工作的感受时,她表示可以真实地了解到抗洪一线所缺的物资,并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帮助。

最后,她感慨到2020庚子年,见证了众多的感人瞬间。天道无情,人间有爱。为生命为家园参与抗洪抢险的战士和群众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乘风破浪。这段经历,这份感动会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而陈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尽自己的努力将物资送到抢险前线,慰问官兵,并肩抗洪,在看到自己捐赠的物资派上用场,会感到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此次防汛志愿工作,不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出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大爱责任感。(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高鑫悦审核/欧阳文清、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