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师教育系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84

7月4日下午两点,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A106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秀华莅临活动并带领新党员宣读誓词。该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副书记吴德琴,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各党支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晨晨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入党宣誓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宣读了本期新发展的16名党员名单。


仪式第三项是由李秀华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李秀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随后,16小学教育1班的单丽芳同学和邢林宁老师作为新老党员代表发言。单丽芳表示,新党员们会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敢于实践。邢林宁则表示,作为老党员应深刻认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身作则,端正言行,牢记誓词,践行誓言,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党员。


最后,吴德琴代表教师教育系党总支向这批刚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表示,他们的加入,使我们的党组织又增加了新鲜血液。接着,她提出,在今年的疫情抗击面前,党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使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坚强,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回首建党99年来的伟大成就,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因此,她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做到思想上入党;第二,要遵守党的章程,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做到行动上入党;第三,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第四,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迎接各种考验,尤其是疫情带来的挑战,为党旗添光增彩;最后,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化,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这次发展的新党员完成了一生中的重要仪式,还有助于同学们铭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教师教育系学生会 李梦丽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