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共筑青春防疫长城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74

本网讯  为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坚定青年制度自信,旅游与外语系组织开展以“坚定制度自信,承担青年责任”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精心策划,同学们线上积极参与,氛围浓厚。

防控疫情,你我同行。在“共筑青春防疫长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秉着“打赢疫情狙击战,从你我做起”的信念,每个班级都提供了三个代表性学生的我承诺视频。每一位在视频里的学生举起左手坚定地说道:“我承诺,我承诺爱惜自己,做一个守护家人和社会的人,让我们万众一心齐赢挑战,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守护国家!”    

说明:QQ图片20200520175908



在此次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每个参与的班级学生都由心而发的写了一些感悟,并且也设计了一些相关的图片,既认识到了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和责任担当的必要性,也充分表达了爱国意识,通过绘画、制作短视频等形式,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为抗“疫”之战呐喊发声,为抗“疫”英雄祈福。

18级应用英语二班的焦明星同学在感悟中说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唯有充实自己才能保家卫国。”19级旅游管理一班司蕊同学在感悟中写道:“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19应用英语二班何雪娇同学用图片设计成果表达了:青年人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直面责任,坚定自信,勇敢战疫。

说明:QQ图片20200520184047

说明:青春担当爱国抗疫4

18级旅游管理二班的凌玲同学,拍摄了自己家乡--洪坑,同时加了文字讲解和背景音乐,在这样的一段视频中,给大家展示古老的马头墙历史和徽州木雕文化等。

19级应用日语班的杨柯同学在承诺书视频中表示,志愿响应校团委“共筑青春防疫长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号召,将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收到承诺书视频95份。同学们表示愿意响应校团委、系团总支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团日不掉线,青春共战“疫”。相信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过去,黎明终会到来。(文/办公室郑文静 图/旅外系学生会组织部提供  审核/徐基宏 张军)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