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系疫情志愿者系列报道(四)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90

本网讯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肆虐,它是是悬在我们每个人心上的一把刀,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但它同时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群勇敢无畏的青年学生们,因为这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也纷纷投身这场“战疫”之中。

来自池州市东至县的2018级旅游英语班的郭雨婷正是其中一位普通志愿者。她说:“作为大学生,国难当前,吾辈应当挺身而出。习主席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位年迈的收破烂的老爷爷,在疫情当头,不顾自己挨饿为我们卡点人员多次送来自己的口粮,让我非常感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疫情让我们的距离变长,但是我们中国人的心永远在一起。要相信,此刻所有的坚守,暂时的分离,都是为了奔向今后的团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旅游英语班的徐慧也是一名志愿者,她志愿服务的地方是上东堡村村口。“因为在我们村里大多数都是老人,所以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人很少,连续一个礼拜都是自己和一条家里养的狗一起去站岗。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爷爷奶奶您能不出去,麻烦您戴好口罩,谢谢您的配合!’”她说:“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因为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享受了国家给自己的帮助,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报它。”

在问她志愿服务有什么感触的时候,她说:“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发现有很多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接收到的信息不够及时确切,不能真正的了解现在的疫情发展到了怎样状况,所以在平时的疫情防控过程中需要我们花费我们更多的耐心。但这恰恰是对我们青年人的一个锻炼,一个多礼拜的志愿服务让我的耐心和沟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2019级旅游管理班的张雨也参加了志愿服务。“我当时没想太多,既然可以进行志愿服务我肯定会去,我也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每天有8小时张雨都待在他志愿服务的地点———宣城市西林街道。他说,参加这次志愿服务能让他在这次防疫战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来自安庆市怀宁县黄墩镇岭北村的郑思雨是2019级酒店管理一班的一员,对于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她有着很深的记忆,“作为一名志愿者,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拦住了一辆来往村里的车子,不让车子进村,并询问其来访的目的,其实我拦住的是县长,他是来村里视察防疫工作的,知道后我感到抱歉,并放行了。”她说这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也是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点调味剂了。为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她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目的。她对志愿服务也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是能在自己空闲的时候为村里做出一点贡献。

说明:2019级酒店管理一班 郑思雨

因为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身边的人安全才多了更多保障,疫情才能够得到控制。每一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志愿者做好防疫工作,尽量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出门带好口罩,主动出示证件。疫情防护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文/学生会办公室胡亦忱  审核/韩芳勤 张军)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