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青春担当,勇敢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04

本网讯  2020年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七周年,今年的3月5日是第二十一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形势下,“雷锋月”如期而至。三月不仅美丽,更时刻体现着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指挥,进一步弘扬“信念、大爱、忘我、进取”的雷锋精神,近日,虽然线下尚未正式开学,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以“青春担当,勇敢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同学在班级群内积极响应。2019级语文教育班的线上主题班会上,一段段激昂的打卡语句刷新屏幕。“我是马师专教育系2019级语文教育班××,我在××市××区为最美逆行者点赞,为中国加油!”同时,该班班长还就“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应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以及“如何在此种情况下弘扬雷锋精神”等问题进行探讨。班长利用QQ群课堂方式展示了相关资料,班级同学就相关问题积极应答,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部分班级还通过播放青年志愿者的相关视频,或观看PPT展播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视频中医护人员秉承雷锋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奋勇当先,青年志愿者们更是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传播着雷锋的温度。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在线上评论中向无数的“雷锋同志”们致敬,表达着对他们伟大行为的崇敬。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涌现了许许多多像雷锋同志一样冲在前线,无私奉献,不惧艰险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是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突出代表,雷锋精神更是在这场战“疫”中熠熠生辉,激励着广大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此次线上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相信,雷锋精神并没有因为时代变化而褪色,而是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更加强大的感召力。(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许越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