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师教育系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八期结业暨第九期开班仪式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  12月31日中午,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校音乐厅举行了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八期结业暨第九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秀华莅临活动并做党课宣讲。该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和第八期、第九期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吴德琴主持。

会上,李秀华为与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学习马列主义,贯彻党的思想的同时更应结合当今时代背景需求,做一名有思想、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新青年。”随后,他从国家政策和创新创业内涵的角度阐述了创新创业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小黄车”“大疆无人机”“科大讯飞”等大学生或校园创业典型案例分析,强调了创新创业和大学生间的关系。一是财富的积累和社会价值的创造;二是人生自我价值的实现;三是个人素质和能力的锻造;四是解决就业压力。所以说“创新是社会的责任,更是大学生的责任”。同时,李秀华还结合个人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参与性感受,并建议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首要是学会做人,其次是端正动机,再者是明确规划,虽然“创业的成功率并不高,但创新创业的过程性收益却是终身的财富”。


吴德琴对该系部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祝贺第八期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顺利结业,并宣布马列学习小组第九期正式开班。随后,陈小凤宣读了第八期优秀学习小组和优秀学员名单,并由李秀华和吴德琴分别为优秀学习小组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黄忻然宣读“关于组建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九期暨大学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的意见”和第九期学习小组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第八期和第九期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缪国澳、支芸分别做学习心得交流和发言。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有效促进了同学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曹欣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