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4

本网讯  1128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感恩主题班会和感恩节主题板报绘制活动。

据悉,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最初,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由美国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独立后的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节日。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感恩节是个家庭节日,全家人团聚分享感恩的事,渐渐升华出个人借此表达对他人恩惠的感激之情,这也是感恩节的意义所在。

活动中,各班级积极参与,精心绘制了精美的主题板报。班会上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氛围热烈。其中,2019级小学教育5选择了集体合唱歌曲《父子》,许多同学在歌声的感召下不由得眼眶湿润深有触动,感慨“光阴似水”、父母日渐年迈2018级小学教育(6班也用歌曲表达对父母的感恩,班级齐声合唱《感恩的心》。个别班级采用ppt展播方式与同学互动,并就“你了解你的父母吗之类的问题对班级同学进行随机提问,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尽管教室外寒风凛冽,在这个充满爱的主题下,各班级却洋溢着浓浓的温暖氛围。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是行动、是观念、也是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引导其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具有较好的导向作用。(文/系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