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二)“敞开心扉,探索自我”主题班会

来源: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广大学生树立关爱自我的意识,增进学生对自我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关心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食品工程系组织各班级于11月21日晚开展了“敞开心扉,探索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委利用演讲稿和黑板报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面对新的生活时应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更好的实现新的平衡。同学们也讲述了自己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大家相互探讨,不但解决了问题,还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班会开展期间,各班的气氛都很浓郁。走进各班一幅幅简单大方的“敞开心扉,探索自我”的黑板报映入眼帘,这种用文字和图画在黑板上展示的方式,不仅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消除了隔阂,拉近了距离,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在本次主题班会的最后,班级主讲人提出了总结:有心理问题是很常见的现象,大家应该正视它。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通过同学们的各抒己见,增强了对探索自我问题的理解和认知,让更多同学认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文/李梦晴   审核/孙兴敏)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