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三)电影欣赏活动

来源:食品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从容应对各种挑战与挫折,而且能使人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能,轻松自然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工程系于2019年11月26日晚开展电影欣赏活动,本次活动由文体心健部组织策划,大一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观影内容为奥斯卡最佳影片之一《绿皮书》。影片内容深刻,片中人物的表演极具感染力,情节时而幽默时而感人,让人印象深刻。不时,同学们还会发出愉悦的笑声。主人公的为人态度和处世方式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电影中,很多同学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如果我不够黑,也不够白,甚至不够男人,那我是什么?”这是来自黑人钢琴家发自内心,深入灵魂的拷问,之所以黑人钢琴家会有如此的感慨是因为,虽然白人花大量的金钱来请黑人钢琴家演奏,为了就是烘托自己的社会地位,但是黑人钢琴家一旦脱离舞台,依旧是那个被白人所鄙夷的“黑鬼”,作为一个生活中时刻保持“上流阶级”习惯的钢琴家,在他作为一个黑人的时候,连演奏酒店里用餐和上厕所的权力都没有。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不同人心理的追求和社会带给的压力不同和怎样客观正确的去处理悲观心理。

电影对同学们起到了极好的心理向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观影过程中,除了欢声笑语,更有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结束后,他们都纷纷跟身边的同学分享观影感受。整个观影过程大家严守纪律,每位同学都能非常认真地观看影片。

本次电影欣赏活动圆满结束。我系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将继续为同学们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养成健康的心理素质。也希望我系学子能够向本次电影的主人公学习,能够更好的面对未来。(文/王悦   审核/孙兴敏)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