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  为提高就业指导课程质量,11月16日下午,就业创业教研室在精业楼303教室开展了听评课活动。主讲人韩芳勤,她讲解的主题为《性格与职业生涯发展》。

课上,韩芳勤以活动的形式导入课程,通过活动充分调动起每一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接着,韩芳勤阐述了性格对一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介绍性格探索常用的四种理论方法:“MBTI”、“九型人格”、“DISC”、“色彩性格学”。重点讲解了 “MBTI”性格理论,在讲述 “MBTI”性格理论四个维度的过程中,她设计与学生互动提问环节。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判断学生的性格,并分析其性格对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影响。她强调性格在职业实践中是可以改造的,不过重点是塑造人格,而不是去彻底改变自己的性格。

课程结束,晋愈飞就教学内容的选择与设计、案例分析、课堂互动等环节提出了建议。就业指导课程的其他老师就本次课程进行了研讨,对整个课程的授课计划、授课方法及建设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通过本次的听评课活动,加强了就业创业授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拓宽了大家的教学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指导课程的定位、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的重点,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旅外系主任王结贵、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晋愈飞、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张运、部分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老师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文/井清  审核/汪志彬)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