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观看《烈火英雄》消防主题教育影片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7

【经管系】开展观看《烈火英雄》消防主题教育影片活动

本网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2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烈火英雄》消防主题教育影片活动。

晚7时,此次观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该系部2019级各班同学早早到达班级,静待影片的开始。

据悉,该影片是以2010年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为原型改编的。在2010年7月16日晚间18时左右,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一条输油管道起火爆炸。经过2000多名消防官兵彻夜奋斗,火势才被扑灭。如此惨痛的事件在用血的教训告诫同学们切不可忽略任何一道安全隐患,要防患于未然。

影片《烈火英雄》同样以石油管道爆炸为中心,除了在视觉上给予观众强烈的冲击之外,故事内容层层递进,扣人心弦。管道爆炸,火势不断蔓延,小方位爆炸在现场接连发生。由于石油管道具有相通性,从小范围到大范围,牵连至整个城市的原油储存区,一旦全部爆炸,将会危害全城人民的性命。影片的高潮部分讲述的是在火场不远处伫立的危险化学物储藏区,它就像跃跃欲试的魔鬼等待着被点燃,刹那便能带走几百万人的生命,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

影片中作为负责保障远程供水畅通的特勤中队队长徐小斌由于设备的进水口屡屡被水中垃圾堵塞,前线出现断水的情况,他下水查看,却被水中杂草缠住脚踝无法挣脱从而失去了生命。这一幕也令同学们屏气凝神,揪心不已。火灾的发生,不光危险品面临爆炸危险,消防员的生命更是受到直接威胁。

在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纷纷落泪,为消防员的无私奉献感到敬佩,他们不畏生死,他们负重前行,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心里装的却是素不相识之人。影片结束之后,该系部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班长王梓璇感慨道:“我们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消防安全,要树立起防患心理,避免悲剧的发生。”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水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防范消防隐患,构建平安校园。(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张翔宇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