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  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人员的新闻写作技巧,提高校园新闻写作水平,11月12日晚,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特邀校办公室宣传部黄凌骜老师为该系部以学生为主体的新闻宣传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黄凌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的五大要素,以及新闻体裁中消息与通讯的区别。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方法有更深的了解,黄凌骜老师结合我校官网上各系的新闻稿件向大家介绍讲解。在分析这些具体稿件时,黄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首先注重新闻稿的真实性。并以近期各在校班级举办的男生节晚会为例,为大家梳理了新闻稿的条理框架和各注意事项。此外,黄老师还向各位同学分享了避免新闻稿枯燥乏味的方法,比如稿件的文笔可以适当生动活泼,可以在一些措辞和标题上下功夫,或者在新闻稿中适当的引用参与人员的话语等,这些不仅可以增强新闻的真实性。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黄凌骜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一篇好的新闻稿离不开一定的文采积累。身为新闻宣传人员应该学会积极关注校园报道,养成浏览官网的习惯,在日积月累中不断完善、不断进步。(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刘焱雯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